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分省 - 重庆教师资格 - 正文
2012重庆市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程序
来源: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2-2-10 11:12:32 【字体:小 大】

重庆市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程序

 

 

    一、网上申报及现场确认
     申请人员登录重庆市教师资格网(www.jszg.cq.cn)网上申报入口,进行网上申报,认定机构选择重庆市教育委员会,现场确认机构选择所在高校。网上申报成功之后,申请人员自行在网上申报系统打印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》,本人签字确认后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在高校提交以下材料:
     (一)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》一式两份,双面打印;
     (二)《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》原件一份;
     (三)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;
     (四)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;
     (五)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(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教师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者可以不提交此项材料,但需提交职称证书或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);
     (六)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;
     (七)体检表原件(体检事宜由所在高校统一安排);
     (八)小二寸正面免冠登记照一张,规格为48mm×33mm,背景为红底或蓝底,清晰可辨,必须与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》上张贴的照片和网上提交的电子照片同底,照片须为冲洗照片,不能是彩色打印的快照。
     材料(一)-(六)均使用A4纸张,材料(一)、(二)单独提交,材料(三)-(七)按顺序装订,左上角单钉装订。
     各高校现场确认工作人员负责对上述材料进行初审。同时对全国教师资格认定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电子信息进行核对。
     二、拟认定人员公示
     各高校对通过审核的拟认定人员名单在学校内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。将公示无异议的名单报送至重庆市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。
     三、证书办理
     市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负责证书编号、证书打印、以及审核各高校申报材料,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通过认定人员的教师资格证书。
     四、证书发放及材料归档
     各高校须安排专人发放教师资格证书和材料归档工作,务必将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》一份存入申请人员个人人事档案,装档工作完成之后将《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材料归档记录单》报送至重庆市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。
     五、错误信息更正
     各高校对教师资格证书发放过程中发现的错误信息,在规定时间内提交《教师资格认定错误信息更正登记表》至重庆市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,申请更正信息,逾期不予受理。
     错误信息更正后须重新核对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》和教师资格证书,确保所有信息准确、一致,如需重新打印的,必须将原材料收回、销毁。

 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最新文章